狼皮羊已經很久沒有被地雷炸到了,沒想到這次竟然被裝乖的壞學生給陰了,不幸中的萬幸是持股比重不高,套句管中閔的名言:這點傷「爺們沒在怕的!」

 

3/31下午15:38 威強電發出聲明,說是之前12月到2月營收暴增300%是假的!主因公司去年6月成立孫公司金屬材料買賣廠谷濱,其與威強電本業無關,因此,起初以總額法認列谷濱營收,導致去年下半年營收暴增,直到日前經過會計師查核全年財報後,才改為淨額法認列。回頭去看威強電的杜邦分析,的確在2013年Q1~Q3,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威強電會有大幅成長,這一點讓我重新修正了我的選股邏輯:

 

  • 1. 月營收月增率和年增率可以來抓短線飆股沒錯,但還是應該建立在長線杜邦分析的表現是成長或至少穩定的基礎之上!
  • 2. 沒把握的個股最好在3/30前脫手!

 

狼皮羊希望沒有人因為我之前提到的二月營收成長股而大量買進威強電,3022也從此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自動跳過!希望各位可以從我的失誤中學習、成長,機會還是在的,繼續努力吧!

 

 

p.s.  如果3022持股受到影響,請向証交所民意信箱投資人保護中心金管會民意信箱申訴,向金管會申訴時要要求他們確實釐清錯誤資訊的責任歸屬,懲戒並加強規範!


 

申訴懶人包

標題:威強電3022疑似故意揭漏不實月營收報告操縱股價!

內容:威強電3022疑似故意以不合規範的方式認列孫公司營收,造成營收灌水,並疑似藉此操縱股價,請詳查公司會計與子公司和孫公司之簽證會計師事務所,以釐清責任並嚴格懲戒,並為投資人進行集體求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披著狼皮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