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了一些和聚興相關的圖表,第一張圖是近兩年股價營收變化,營收的確是有高原化的現象,不過我認為要看到明年第二季,如果明年第二季沒有超過去年的表現,我可能就會考慮出場。以這樣的營收來看,全年稅前EPS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有7~8之間,配股配息加一加應該有3.5以上。如果沒有匯損因素干擾,可能會更棒!

聚興月營收變化表.JPG 



      下圖是RMB對NTD匯率變化圖,我本來以為如果用RMB計價應該不會像USD那麼慘,不過後來卻發現RMB跌得不比USD少.....(=.=)|||   所以說應該還是會影響到聚興的EPS表現吧~~

2011-01 RMB貶值圖.JPG 



      下表是美股NVDIA的近期表現,看NVDA的原因是因為聚興在劃線處買進了約當台幣6000萬元的NVDA股票,聽說NVDA似乎在平板電腦中似乎佔有要角?這筆投資不論是以短投或長投來看我認為都很漂亮,如果是長投+合作的話,我認為會更有價值!不過就算他今晚賣掉所有持股,淨獲利大概就貢獻的1元的EPS!猛啊!XDDDDDD 

NVDA走勢 2011-01-15.JPG 

相關閱讀: 

1.
【長知識】興櫃IC通路商:聚興科技(3423)

2. 2011年Q1標準記憶體市場:志遠與標準記憶體的連動

3. 
利基型零組件通路商:志遠、全科與聚興

4. 
關於聚興的正反看法:匯損與庫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